全部

人才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我院口腔正畸科住培专业基地在中华口腔医学会
住培口腔正畸科师资培训班交流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3

2023 年 10 月 27 日至 28 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承办的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正畸科师资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口腔正畸科住培专业基地建设,交流口腔正畸科住培教学经验,提高口腔正畸科住培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标准》(2022年版)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2022年版)。

本次会议开展了口腔正畸科住院医师病例讲评、椅旁培训教案讲评、技能演练、弓丝弯制、专题讲座、专业基地教学经验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活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畸科住培专业基地参会代表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也收获了诸多肯定。廖文副教授交流的《正畸住培教学浅析》,获“口腔正畸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经验交流”一等;樊琪医师展示的《一例隧道技术开窗的上颌前牙阻生牵引》获“住院医师口腔正畸科病例讲评”一等,在全国口腔正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舞台上展示了我院住培教学工作的风采。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