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增强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在华西校区毛英才烈士塑像广场和江安校区英烈碑,我院师生代表聆听了川大英烈的感人故事,并向川大英烈以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重温医学生誓言,表达了青年学子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之志和拳拳报国之心。

未标题-1.jpg

我院江姐班在清明节前夕来到自贡江姐故里,通过参观革命烈士江竹筠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深刻体会到江姐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在江姐塑像前,江姐班举行了庄重肃穆的英烈缅怀仪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

5.jpg

我院本科生团支部于4月2日分别前往成都博物馆历史文化陈列展厅、成都人民公园保路死事纪念碑、成都市烈士陵园等地祭奠英烈,这场“大思政课”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革命先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历史,激励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图片1.png

清明前后,我院还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读书会、主题宣讲、“四川大学3D江姐馆”线上祭奠等方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新时代华西口腔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报国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