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2牙与骨发育及再生国际学术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17

2012牙与骨发育及再生国际学术会”于810-12日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0CB944800与2011CB964700项目组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田卫东教授和美国杜兰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系陈一平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旨在探讨牙/骨发育及再生研究的前沿及关键问题,内容涵盖了现代生物医学研究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多层次的最新研究成果。共邀请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10位牙/骨发育及再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另有18位国内优秀青年研究者做了最新研究成果汇报。专家们就牙本质、牙骨质发育和牙/骨再生领域中最前沿的学术观点和最高端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深入阐释了新近发现的牙发育调控基因及信号分子的生物学功能,为探索牙发生、发育分子机制及其在口腔再生医学中的应用转化研究奠定了学术基础。专家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参会代表的争相提问,会场学术气氛热烈,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思维及研究热情,对牙/骨发育及再生基础研究以及向临床的转化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和世界的牙/骨发育及再生研究搭建了合作平台与友谊桥梁,将对我国的牙/骨发育及再生基础研究以及向临床的转化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