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陈谦明教授荣获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11-09-13

   201198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名师颁奖。我院陈谦明教授荣获本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并在颁奖大会上领奖,这是我院继周学东教授之后第二位获得全国教学名师奖的优秀教师。陈谦明教授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感染青年学生,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奖项是对他执着追求教书育人工作,始终坚守高尚师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肯定和鼓励。

 

陈谦明教授简介

    陈谦明,1985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现为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指导教师。

    我国第一部《口腔分子生物学》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粘膜病学》(第三版)主编、口腔医学经典著作《中华口腔科学》(第二版)《口腔黏膜病学篇》主编、国家精品课程《口腔黏膜病学》负责人、国家教学团队《口腔医学》分项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前期专项、国家攻关项目等20余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8项科技奖项(含教育部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