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09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09-11-03)

发布时间:2009-11-03

 

11月1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09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华西口腔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吴亚菲等院领导、华西口腔医学院老教授代表、各系主任、各年级导师组长、09级导师组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于海洋教授主持。

周学东院长在仪式上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周院长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的伟大构想和宏伟蓝图。教育部也对各大学提出了相应要求,2007年,四川大学制定、出台了《四川大学构建研究型大学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方案》,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成为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周院长说,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发展,如今,我院的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10月,我院创新性地启动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创新人才培养课题”基金,向国内外对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敞开大门,希望2009级同学开拓创新、积极准备,抓住每个机会,利用每一个平台发挥自己的才智,为祖国的口腔事业做贡献。

随后,举行授衣仪式。2009级134名本科生从华西口腔医学院老一辈专家教授手中接过白大褂,也接过了建设华西口腔新百年历史的重担。在副院长王晓毅教授的领誓下,身着白大褂的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地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授衣仪式完毕,于海洋教授从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构想、目标和意义、创新平台目前建设的概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实施的总体方案;2009级导师组组长赵志河教授详细介绍了华西口腔医学院2009级学生科技创新实施计划,包括指导成员和研究方向、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等内容。

 

 

  

 

(文:文平   图:王振刚 万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