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牙周科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15

  一、牙周科简介: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三位一体的专业科室之一,是本专业最早的硕士点和博士点授权单位,2010年获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资助。科室拥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和较强的牙周专科医师队伍;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如:Nd:YAG 水冷激光机、Perioscope、Florida探针及各种牙周手术器械等,每天接诊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二百余名,承担各种类型牙周疾病的诊断及系统治疗;注重多学科的综合治疗,对诊断某些全身性疾病在牙周组织表现的疑难病例也有较高的水平;注重口腔卫生保健指导及牙周健康的长期维护治疗;临床开展规范化的牙周基础治疗、各种类型牙周手术包括:牙龈切除术及成形术、牙周翻瓣术、骨引导性再生术、牙龈退缩的美容性治疗、附着龈增宽术、牙冠延长术及微创牙周手术等。目前科室设有牙龈出血专科,口腔异味治疗专科及孕期妇女牙周保健专科。

  我院牙周病科作为全国牙周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为临床进修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每年科室均招收一定数量的进修生,通过规范化教学、丰富的病人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使每位进修生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 进修方式:临床操作实践、专题讲座学习、疑难病案分析讨论,临床科研等。

  2. 进修时间:进修半年者,每年3月初到8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

  进修一年者,每年3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8月底。

  三、具体招收对象及条件如下:

  县级以上医院口腔医师,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口腔医师资格证书和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证书,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经本单位推荐后方可报名。

  每年拟招收进修医生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