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快捷入口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

第九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纪要

  第九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07年3月在四川攀枝花市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四川省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攀枝花市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共收到交流论文208篇,参会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我国老一辈的口腔医学专家,有年轻的知名教授,也有从事口腔医学临床工作的各级医务工作者。

  本次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九名专家做了彩精的专题演讲;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高露洁公司“全效牙膏新产品功效”、西诺德公司“口腔诊疗理念的变化”、GC而至公司“新材料的临床应用”进行了介绍,12位特邀演讲者的报告,受到参会者的热烈欢迎。

  口腔医学基础研究涉及面广、研究深入,已进行到基因、遗传、组织工程等方面,反映出四川省口腔基础医学的研究已进入国内领先水平。口腔医学临床研究也有了较大的进步,应用新技术、新材料结合临床常见问题进行观察、记录、总结;基层医院的口腔医生能够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分析、解决问题,使与会代表受到很大启发,受到临床医生的好评。

  特别值得提出的,一是在上次(第八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学术会议的总结中提出有关口腔流行病学的内容相对较少,本次提交的论文其相关内容有了大幅增加,“四川省老年人口腔健康调查”、“四川省残疾人龋患状况调查”等的系列研究为我省口腔流行病学提供了有用资料,在国内其他省市尚不多见。二是本次会议收到有关口腔护理、消毒等的文章17篇,是历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中提交论文最多的一次。论文分别就口腔专科护士的规范化培训、教学改革、口腔门诊感染管理以及临床各科护理的配合、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等进行了总结。表明我省有关口腔护理的研究已走在国内前列,在口腔门诊工作中,也越来越重视口腔护理与消毒工作。

  本次会议较全面地反映了近年来四川省在口腔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各方面研究的新进展。提交的文章数是历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最多的一次,多数文章的质量较高,参会人员也较多,本次学术会议是四川省口腔医学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此首先要感谢攀枝花市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对本次大会的支持,感谢会议的承办单位,攀枝花市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对大会作出的贡献;感谢各位企业界朋友给大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学会秘书处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换得今天大会的圆满召开。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四川省口腔医学的研究与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促进四川省口腔医学研究与临床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大会决定,第十次四川省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将于2009年在四川南充市召开。

  各位同仁、各位医师,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促进四川省口腔医学的发展与进步而奋斗。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

  四川省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

  2007年3月

     会议会场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周学东教授

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肖立军部长       四川省医学会王伟秘书长

大会主持杨小民先生        学术会议主持杨四维教授

巢永烈教授陈          扬熙教授讲课

赵志河教授          李龙江教授 

(图文:万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