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成体/多能干细胞的牙功能组织模块构建及转化研究”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3日,由我院田卫东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成体/多能干细胞的牙功能组织模块构建及转化研究”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在欢迎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对项目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项目管理,为项目的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对生物技术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项目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希望这个项目在各方支持下做得更加出色,带头拉动我国生物技术向前发展。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华莉希望项目组科技人员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和科技目标,发挥项目整体优势,取得丰硕成果。

项目首席科学家田卫东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实施计划,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空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汇报了各课题的实施计划及方案。

本项目以人类发病率最高的牙髓病、牙周病及牙缺失治疗为临床转化应用目标,进一步研究牙髓、牙周和牙根三种功能组织模块的构建并推进其转化应用,探索牙髓病、牙周病和牙缺失再生修复治疗的新技术,解决基于干细胞功能组织模块构建及转化应用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该项目的实施将继续保持我国在干细胞与牙再生研究领域国际领先优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