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健康报》报道:牙疼真可能要人命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28

    近日笔者看到网上一篇《打工男子强忍牙疼一周最终病情恶化导致死亡》的新闻报道,深感痛惜。虽然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但作为一名牙科医生,我却想说“牙疼真是病,真可能要人命”,在此我与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牙科疾病防治的几点经验。

    一、牙痛提示可能有感染存在,会对身体其他组织和器官造成影响。牙齿或牙周的炎症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可能侵袭周围组织间隙,形成间隙感染,感染还可以沿着这些间隙向更远的地方扩散,更严重时造成败血症,危及生命。所以牙痛一定要请牙科医生检查,不可盲目姑息。

    二、牙不痛也要定期检查牙齿,避免细菌对组织和器官的侵害。牙周病和中等深度的蛀牙大多不会引起疼痛,但造成蛀牙和牙周病的细菌并不“老实”,这些细菌和细菌产生的毒素可能引发心脏病、关节炎、肾炎等疾病,还对孕妇造成影响,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婴儿,还会加重糖尿病人病情,与脑卒中也有一定关系。所以有蛀牙和牙周病,就算不痛,也一定要及早治疗。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全科门诊

                                                                                                      主任医师杨征

《健康报》2015年5月28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