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2008级博士研究生孙建勋荣获2011-2012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2-05-28

    近日,第七届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及颁奖晚宴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28位中国学生荣获此届“百人会英才奖”,我院2008级博士研究生孙建勋参加颁奖仪式并接受了颁奖。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百人会主席吴建民、百人会英才奖项目主席陈治等人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新闻背景:

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是一个由一百余位在各个领域的杰出美国华裔组成的非党派会员组织,致力于促进中美建设性的关系和推动美国华裔参与美国社会。其成员包括大提琴家马友友、建筑大师贝聿铭等。在没有担任公职期间,骆家辉也曾是百人会会员。

    百人会英才奖(Leadership Scholarship Program)发起于2005年,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精英,要求获奖者不仅专业表现突出、热心公益,更要具备思想力、领导力和创新力等领袖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