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光明日报、健康报:我国口腔医学界首次与Nature合作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2-02-21

   本报讯(通讯员沈颉飞)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全英文口腔医学专业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IJOS,《国际口腔科学》)与国际权威的科学学术期刊“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为Nature系列合作期刊。这也是我国口腔医学界与Nature首次合作出版学术期刊。

IJOS杂志创办于2009,是由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周学东教授和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存玉教授担任主编,全球13个国家及地区的34名口腔医学及交叉学科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编委会。

该杂志自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共3卷合计12,期刊质量和国际影响稳步提升,2010年被SCIPUBMED等国际科技数据库收录,是中国大陆地区口腔医学领域第一本SCI收录期刊。经“自然出版集团”近一年的严格审查,才获准成为Nature系列合作期刊。

自然出版集团创办于19世纪末,其发行的《Nature》系列杂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等大众科学杂志以及合作期刊《Cell Research》等在国际学术研究和科学普及领域,享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国际影响。

目前,IJOS杂志已开始通过新的官方网站www.nature.com/ijos/和在线投审稿系统http://mts-IJOS.nature.com实现国际化的编辑、出版和发行。

来源:光明日报221日版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2-02/21/nw.D110000gmrb_20120221_4-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