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材料产业体系建设-生物医用材料专题情况介绍及建议征集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13

   2012110日上午,受生物医用材料专题专家组组长张兴栋院士委托,由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的“新材料产业体系建设-生物医用材料专题情况介绍及建议征集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全国生物医用材料一线工作的专家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征集会,会议由副院长于海洋教授主持。

    “新材料产业体系建设”咨询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立项,是我国建国以来投资力度和规模最大的材料领域项目,生物医用材料是第一次作为专题列入国家规划,对我国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生物医用材料拟重点发展的9个领域中,包括了 “口腔及颌面外科植入材料和器械”。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此次征集会,深入研讨了国内外重要口腔及颌面外科植入材料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并提出了新材料产业体系的内涵。

    征集会上,与会专家及代表积极发言,集理论界和业界众家智慧,为我国口腔及颌面外科植入材料的现状和发展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