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们的新医院真靓(09-04-08)

发布时间:2009-04-08

 

经国家卫生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立项建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新大楼于2006年12月26日破土动工,2008年12月26日顺利竣工验收。大楼由成都市规划设计院和华宇建筑设计公司联合设计,由华西集团第六建筑有限公司和华西装饰有限公司共同施工完成。华西口腔医院新大楼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地下二层,地面15层,大楼内设有牙科综合治疗台350台,5个治疗病区,260张病床和标准化的洁净手术室。科室设置主要包括牙体牙髓病治疗中心、牙周病治疗中心、口腔修复治疗中心、口腔正畸治疗中心、口腔种植中心、口腔颌面外科门诊、激光医疗整形美容中心、口腔保健中心、儿童口腔疾病治疗中心、口腔修复工艺制作中心以及口腔粘膜病科、综合科、关节科、急诊科、检验科、病案管理科等主要科室。同时配备了现代化的口腔病理检测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大楼监控中心等。

华西口腔医院成为目前中国设计最合理、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新大楼为百年华西口腔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医院四周绿树成荫、百花争妍、鸟语花香、景色宜人,是患者康复、学生读书、职工休闲的优雅环境。建于1925年的华西口腔古建筑(建设中的口腔医学博物馆)与大楼遥相呼应、中西交融、今古璧连、魂为一体,构成了人文华西、生态华西、和谐华西的美好新家园。

                                   

 

(文:学生新闻中心 周陈晨  图:万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