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医院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护士长竞争上岗(08-04-18)

作者:王永刚、龚彩霞 发布时间:2008-04-18

  4月15日下午2时,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科教楼西苑厅举行了一场公开、公正、公平的护士长竞聘答辩会 。

时值华西口腔医院新大楼即将落成之际,医院各科室组建与扩充迫在眉睫,作为科室基本管理者的护士长人选关系重大。为了提升护士长的综合素质,鼓励更多的有才之士参与到医院管理中,医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举行了第二轮护士长竞聘上岗答辩会。

  参加此次竞聘的20名护士中有上届护士长、有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有高学历的年轻护士,也有生机勃勃的聘用护士,她们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下。参加竞聘者先提交申请表,审核合格之后参加公开答辩。

医院竞聘小组成员逐一听取了竞聘者的发言,并围绕护理管理、护理业务、护理安全、人际沟通、应急应变能力、护理质量、感染控制、人才培养、护理面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等核心问题即兴提问,并按标准进行评分考核,最终决出优胜者聘任上岗。此届护士长任期四年,医院与护士长签订任期责任书,明确岗位目标与任期责任,以进一步提升及规范医院护理管理。

  此次竞聘会为全院护理人员构建了一个公开展示才能的平台,在护理队伍中形成良性竞争激励机制,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最大限度调动全院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促使更多的护士参与到医院护理管理之中,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医院建设与发展。

1.jpg

(撰稿:王永刚、龚彩霞  摄影:刘漫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