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召开(08-01-16)

作者:杨尚春 发布时间:2008-01-16

1.jpg

  2007—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1月15日在我院召开,本届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及嘉宾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学东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副校长孙卫国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指委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教指委“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的功能,为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服好务。 

  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同志就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做了报告,并对教指委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教指委的主要任务。 

  卫生部教材办公室杜贤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口腔医学教育及教材建设发展历程,并对今后卫生部规划教材的编写、建设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希望。 

  周学东主任委员宣读了本届教指委委员名单,高斌同志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就中国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标准作了报告;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石冰教授就设立口腔医学八年制的请示报告作了汇报。

  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标准是最低准入标准,起到了规范教学的目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性;而口腔医学设立八年制条件已相对成熟,可进一步调研、论证,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并向教育部主管部门申报。

(供稿:杨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