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快捷入口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2019年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年6月29号,由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口腔质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省口腔质控中心专家、各市州口腔质控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49.jpg

  省口腔质控中心业务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华成舸教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黄睿洁副教授对我省《儿童牙外伤诊疗规范》向与会专家做了深入解读。

  会上,省口腔质控中心秘书郑艳老师就哨点医院遴选和数据填报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并对现行的《四川省口腔医疗质控标准》征求了全体委员的意见。省口腔质控中心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刘治清副主任技师就我省口腔质控标准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指导各市州口腔质控中心开展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的调研和督查。华成舸主任报告了2019年省口腔质控中心工作安排,召开并主持了《四川省口腔门急诊病历规范》编辑会议。

  加强和促进口腔质控工作,特别是质控标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是实现新医改医疗同质化目标的基础,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基层要求的工作抓手,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肩负重任,机遇与挑战并存。四川省口腔质控中心将继续对院感控制长抓不懈,并通过制定和贯彻诊疗规范,逐步深入对通识性口腔医疗行为的质量管控,提高口腔危急疑难疾病诊疗的安全有效性。全省各市州级质控中心均表态将大力支持和配合省口腔质控中心的工作,并结合本地区的特点,积极、主动、坚持不懈的做好各地区的口腔质控工作,为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