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化身“带货主播”,扶贫助农系列活动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04

  花椒种植是我院定点帮扶地区——羊龙庙村的主要扶贫产业,经过两年的辛苦努力,今年迎来了花椒的第一个丰收年,但因市场上花椒产量趋于饱和,加之疫情影响,导致销售困难。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进行系列调研后,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扶贫花椒“包装设计”“销售渠道设计”“海报设计”“文献阅读”和“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学生们集思广益、积极参加、反响热烈、富有创意,将扶农助农的组合拳优势充分发挥,创造了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

  11月1日晚8点,精心筹备的扶贫花椒线上直播顺利开播。学生主播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扶贫花椒和讲述扶贫故事,吸引了千余人同时段观看,累计销售扶贫花椒近600件,占今年羊龙庙村花椒产量的三分之一,有效解决了羊龙庙村花椒滞销问题。

图片1.jpg

  直播前,我院还在线上开展了扶贫花椒包装设计及销售策划大赛和花椒推销海报大赛、花椒文献阅读大赛等。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为羊龙庙村当地的花椒包装和销售策划提出了许多具有新意、实践可行的方案,用图文记录了扶贫村花椒的前世今生。羊龙庙村采纳了学生们的设计方案和策划,并寄送感谢信给参赛同学们。许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以扶贫为主题的比赛,能用一技之长为羊龙庙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感到高兴。

10.jpg

QQ图片20201104091800_副本.jpg

11.jpg

  我院学子还将继续运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与聪明才智,向全社会助推助销扶贫农产品,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华西口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