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调研督导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0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调研督导组莅临我院。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颜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四川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先让作为督导组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四川大学《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主编魏于全院士,四川大学《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主编周学东,重庆大学《镁合金学报(英文)》常务副主编彭晓东,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文版)》期刊社社长林松清及我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编辑部主任王晴和编辑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期刊出版处副处长张昕主持会议。

58.jpg

57.jpg

61.jpg

56.jpg

593.jpg

54.jpg

55.jpg

  会议首先由四种领军期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阶段性进展、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有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就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期刊出版平台建设等重点问题与项目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会前,刘兴平部长与专家组一行共同参观了我院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并对两个基地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60.jpg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华西口腔主办的《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于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