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急诊科获“2018-2019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 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日前,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等单位联合开展“2018-2019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我院急诊科作为疫情防控一线集体荣获了本次活动特设的疫情防控专项省级青年文明号。

未标题-7.jpg

急诊(1)_副本.jpg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我院急诊科成为全市唯一24小时全面开放口腔急诊的科室,解决了广大患者疫情期间的口腔急症处置需求。我院急诊科和院感染控制科协作起草了《四川省传染性疾病疫情防控期口腔医疗机构诊疗工作指南》,于2019年1月28日及时发布,并率先提出了根据疫情流行情况分区、分级管理的管控理念,使得随后医院和省内各地的口腔医疗机构得以有序开展疫情流行期间口腔诊疗工作。同时,急诊科也积极开展科研攻关, 相继发表多篇口腔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文章,并作为作者单位之一参与制定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急诊专委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口腔急诊诊疗的专家建议》,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华西口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