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与《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双双位列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区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7日,在“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知网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教育部主管、我院主办的中文期刊《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双双位列口腔医学类Q1区。此外,《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复合影响因子在被收录的24种中文口腔医学类期刊中名列第一,这也是该刊连续8年位列复合影响因子首位。

未标题-1.jpg

  《年报》旨在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报道中文期刊的影响力指数、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可被引文献量、下载率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为中文期刊的发展提供参考。相比于单纯地使用影响因子对期刊进行分级,《年报》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反映期刊的影响力和质量,将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