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田卫东教授当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Fellow

发布时间:2020-12-15

  2020年12月11日举行的第11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开幕式中,我院田卫东教授当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授予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FBSE, Fellow of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该终身荣誉获得者由各国生物材料学会推荐、世界顶级专家逐级筛选出,每四年选举一次。入选者均为世界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

微信图片_20201216084542.jpg

  田卫东简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口腔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口腔转化医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PI。长期从事口腔颌面软硬组织再生与修复分子机制的研究,针对口腔颌面部软硬组织缺损和牙缺失这一临床常见并亟待解决的难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在牙生长发育机制的研究中提出成体局部微环境具有诱导胚胎发育期干细胞分化为相应组织的新观点,对成体干细胞牙向分化机制的研究,为解决牙髓、牙周、生物牙根再生的种子细胞开辟了新途径;率先在国内开展脂肪干细胞的研究,系统研究脂肪基质干细胞成脂、成软骨和成骨分化的分子机制,脂肪移植的血管化、脂肪移植的干细胞机制,为脂肪干细胞转化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已发表SCI文章175篇,连续5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医学)榜单。以第一申请人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