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我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敬之情及传承之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分别在华西校区毛英才烈士塑像前和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严肃、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们聆听了校领导致辞,牢记学校对医学生嘱托。了解了毛英才烈士、詹振声烈士和江竹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如今国家和平之不易,幸福生活之难得。我院江姐班学生的还用诗朗诵深切表达了对英烈的哀思。

86044583-f44d-4984-92fb-141f9a49cb80.jpg

f9ac07e5-43d9-456d-be09-ebb105b969da.jpg

075b1e31-9afc-4b6c-bd07-53020e85a718(1).jpg

  之后,大家重温医学生誓词,从誓言中感受精神,从誓言中汲取力量。最后,师生们向毛英才烈士和江竹筠烈士塑像鞠躬献花,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川大英烈校友和其他烈士。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爱国深情激励我们坚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医学生誓言,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发扬救死扶伤精神,以成为未来健康中国所需的卓越医学领军人才为目标,在四川大学“两个伟大”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出更新、更大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西口腔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