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专家团队赴甘孜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2日--25日,我院专家团队赴甘孜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通过继教培训、技术指导、质控督导等形式帮助甘孜州提升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合照.jpg

  7月24-25日,由我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四川民族地区口腔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孜州人民医院举办,来自甘孜州各级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实操等方式进行,来自我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种植科以及预防口腔科、口腔全科门诊、医学影像科、院感管理科的专家结合临床经验及实际案例进行了精彩教学。在实操环节,我院专家指导学员进行根管治疗系统操作以及橡皮障在口腔治疗中的应用。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学员们表示这次学习更新了口腔临床治疗理念、提高了临床诊治水平,参加本次培训班使他们受益匪浅。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华西口腔专科联盟远程协作平台功能演示及推广,指导参培学员通过远程协作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和远程培训。

陈晨峰授课.jpg

实操培训.jpg

远程会诊介绍.jpg

  7月22 -25日,我院专家对甘孜州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现场指导,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和现场手术示教。

图片10.jpg

  7月22-25日,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艳和专家宋付瑜到甘孜州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辖区内3家公立医院口腔科及消毒供应室和2家私营口腔诊所开展了口腔院感及疫情防控调研和业务指导。

质控指导.jpg

  本次帮扶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提升甘孜州口腔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了甘孜州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为甘孜州口腔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