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8-1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02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正颌及关节外科教学组开展《口腔颌面外科学-正颌外科学》临床教学研讨会

2021年3月4日,正颌及关节外科教学组在正颌及关节外科数字化工作室开展《口腔颌面外科学-正颌外科学》临床教学研讨会,为本学期正颌外科专科教学工作开展进行准备,着重讨论了相关专业课程的内容更新以及对应实验教学的教学模式丰富。

首先,正颌及关节外科教学组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系统备课,了解参与教师的教学风格,随后积极讨论授课内容的更新,备课资料的丰富,并对教学内容做出了一致性规划。期间教学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教学内容进行梳理,提出新的知识理念,综合学科进展,丰富教学内容。

随后针对对应的实验教学展开讨论,提出在原有疾病种类和手术方式的基础上丰富病种和治疗内容,配合视频展示及讲解、病案讨论及分析,扩大学生知识面,将讲课内容和实际临床相结合,增加临床实感。

每学期之初,教学组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教学讨论,加入集体备课环节,共商共量地对优化改进本科教育进行推进,同时通过讨论回顾教学经历,进一步了解同学在课程中的所需所求,推动学科教学发展。针对本学期教学计划进行进一步教学活动的初步规划,提出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主旨,并对参与教学工作的老师提出要求,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