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2021年“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8

  2021年11月28日,由我院学生会科技部主办,宣传部、文艺部承办的“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在江安校区举办。学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2020级创新班导师组神应强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媛老师、2020级辅导员林丽丽老师和2021级口腔修复学研究生饶思晗同学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前期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入第三轮比赛。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首先是急救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极快的反应速度准确回答问题,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响起阵阵掌声。接着是心肺复苏急救比赛环节。在模拟遇到突发状况情境下,选手们冷静地用短短两分四十秒的时间内成功为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随后是加压包扎止血比赛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伤者的正确包扎。最后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用环节。选手们以标准的动作展示如何帮助被异物卡住的患者排出异物,让现场观众也准确掌握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要领。

  比赛环节结束后,饶思晗学长、神应强老师和蔡明婧老师分别进行了技术层面和活动组织层面的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参赛选手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急救知识,同时也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比赛的建议和方法。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真正掌握急救知识和锻炼急救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救、会救、敢救人,增强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比赛通过实操演练,为学生普及了预防、自救、互救等急救技能并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让更多学生掌握急救技能,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打下基础。

图片2.jpg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