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2华西口腔国际课程周临床案例荟谈

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年7月5日,我院2022年国际课程周临床案例荟谈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口腔全科基地主任华成舸教授、口腔医学各亚专业基地优秀住院医代表、选修国际课程周的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本次荟谈。

0705案例荟谈.jpg

  荟谈中,来自七个亚专业基地的七位优秀住院医代表分别以下颌骨成釉细胞瘤诊治后的下颌骨修复重建历程、骨性II类伴牙龈纤维瘤患者的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基于虚拟患者分析和设计的上前牙美学修复、颌面部多发性骨瘤诊断、上颌后牙的意向性牙再植术、意向性牙再植治疗畸形舌侧沟为主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七个精彩纷呈的临床案例展示。与会专家和同学们对各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点评。荟谈最后,口腔全科基地主任华成舸教授引导现场与会者一起回顾了七个案例,对案例分析中所需的临床思辨能力和亚专业融合特点进行了深刻总结,并衷心希望我院医生和医学生们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做一名有担当、有温度的口腔医生。

  临床思维训练和临床专业技能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医学生临床能力的培养。临床案例荟谈既是展示我院住院医师临床工作能力和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为已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阶段的本科生们提供整合专业知识框架、培养临床思辨能力的重要平台,致力于建立以医师胜任力为核心、人才层次渐进贯通的临床教学体系,营造“强基础、广交叉、求精深“的临床学习氛围,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