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华西口腔保贝’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9

  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我院“‘华西口腔保贝’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构建多合作、高共享、广覆盖的口腔健康志愿服务体系,以口腔预防保健教育为核心,贯彻行为教育理念,采取线上科普教育与线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互动科普形式,实施“城市带动乡村”的科学模式,有效铺开以3-12岁儿童为中心的健康教育传播。以口腔健康辐射全身健康,以孩子辐射家庭,家庭辐射社会,最终达成提升社会整体健康行为能力的目标。项目曾获人民日报、人民网、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CCTV、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四川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政府网站的宣传报道。获得2019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第五届青年志愿项目大赛国赛金奖、省赛金奖,“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等荣誉。

  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积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