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专家团队在西藏自治区多地开展“技术推广、规范先行”口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7月20日-9月24日,我院杨征副院长带领31 位专家分别前往西藏林芝市、山南市、昌都市、拉萨市4个地市,开展口腔医疗服务调研和能力提升帮扶活动。通过交流座谈、现场调研了解到西藏口腔医疗人才、技术、服务近几年都有了快速发展,但仍存在人才短缺、技术不全面、操作不够规范等问题,以及继续教育和培训指导不方便等困难。调研同期专家为口腔医务人员进行了理论授课、病例分析讨论、操作培训、管理指导等工作。9月23日至24日,我院联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在拉萨举行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华西口腔诊疗规范推广培训班”,从临床技术、护理、影像、院感、管理等方面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来自西藏各地区的近百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让藏区群众感受到医疗惠藏的温暖,是党中央关于西藏卫生健康工作决策的重要部署。我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每年赴西藏开展口腔医疗能力提升帮扶活动,了解西藏地区患者和口腔医务人员的实际需求,针对性开展口腔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培训,建立医疗与培训的绿色通道,为推动西藏口腔医学发展持续贡献华西口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