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激扬青春启新程,挺膺担当建新功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一届团校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第二十一届团校2024年3月顺利结束本届团校通过课堂讲授、小组研讨寒假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博物馆研学、团校风采展示志愿服务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夯实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基础,强化建功立业导向

团校举办了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邀请了校团委赵露书记和三位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授课。赵露书记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阐明了新一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奋斗目标。2023级创新班导师组组长程磊教授以“抱诚守真、襟怀坦白”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恪守学术道德、遵守科研诚信努力科创报国。头颈肿瘤外科阙林老师生动地讲述了他的援非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面向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做新时代华西口腔好青年。

image.png 

团校组织全体学员参观校史展览馆、江姐纪念馆和四川大学博物馆,还组织了寒假的社会实践及汇报活动开展了班级风采展示、召开志愿服务论坛。这些学习和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学习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了解了四川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增强了川大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也深入体验和感受国情社情民情,展现班级凝聚力和青春活力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积极为强国建设贡献华西口腔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本届团校发挥阵地优势,创新培养形式抓好课堂讲授,用好交流研讨手段,凸显实践体验特色,引领学员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信笃行者,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学员们得到政治锻炼和思想提升,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