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微笑来敲门,关爱唇腭裂儿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姜文韬的带领下来到我院颌面外科唇腭裂科开展“微笑来敲门,关爱唇腭裂儿童”活动,来自2012级和2013级的13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伴着午后和煦的阳光,志愿者们来到我院门诊大楼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孩子们。志愿者们轻轻走进病房,说明来意后,开始亲切地与孩子们聊天玩耍,画简笔画或是做简单的游戏。不一会儿,刚开始还有些怯生生的孩子们就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亲热起来,清静的病房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与家属们交谈,把青春的活力和希望带给这些陪伴孩子度过漫长治疗期的坚强的家长们。

    与阳光同样灿烂的孩子们的笑脸感动了在场所有人,犹如春寒料峭之时绽放的鲜妍的海棠。或许治疗中的孩子还会有些疼痛,但是他们依旧用最灿烂的笑容最清脆的笑声回报带给他们温暖的志愿者们。

    历时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一转眼就结束了,然而对于唇腭裂儿童的关爱永远不会结束。我们祝福所有唇腭裂儿童早日康复,永远与灿烂纯洁的笑容相伴,也呼吁更多的人人加入到关爱唇腭裂儿童的队伍中来,传递微笑,因为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蓄积着无声的力量,它能传递温暖、善意、关爱、鼓励、赞美、雅量、幸福……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与家长交谈

志愿者与孩子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