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黏膜病学概论”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4年3月7日13点55分,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3室,国家级教学名师陈谦明教授为我院2013级全体同学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口腔黏膜病学概论”讲座,本次讲座由华西口腔医学院科技部主办。陈谦明教授通过临床病例的结合,让同学们对口腔黏膜有了新的认识。

                              “什么是口腔黏膜?”课堂初始,陈教授便提出了这样一个基础的问题。口腔黏膜,即口腔内的湿润衬里,对口腔深层组织起机械保护作用。结合图片的展示,同学们对口腔黏膜有了理性的认识。

                              初步介绍完相关基础知识之后,随着几十张临床病例图样的展示,台下响起了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无论是复发性口腔黏膜病,还是原发性口腔黏膜病,抑或急性假膜性念珠菌病,一张张口腔黏膜的显著病变让每一位同学都认识到了口腔黏膜病的多样种类、复杂病因,心头更涌现出一股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走进历史,展望未来。关于口腔黏膜病研究的发展史,从1955到1966的创始,1967到1976的停滞,再到1977到1987的奋起,和1988到如今的发展,慢慢长路,无数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实践者苦心探索,是我国成为国际上口腔黏膜病学研究的领先国家。今后这条路,还要靠我们这代人继续延长。

                              本次讲座陈谦明教授透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直白清晰的图片,硕果累累的经验,带领初入门的大一同学进入广袤的口腔天地的小小一隅浅浅感知了一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堂课,一缕光,照亮我院学子前进的路。

 

 陈谦明教授开篇讲解

 

 同学们细细聆听

 

 师生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