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设备发展史”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20日10:10,由我院创业就业部主办并承办的“口腔设备发展史”的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3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的万呼春教授作为演讲嘉宾。2013级的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一)口腔设备的发展

    讲座一开始,万教授简单明了地阐述了口腔设备的概念。并介绍了口腔医学及设备的发展历程,最终总结出了“牙医学随着设备的发展而进步。”这一观点。

(二)牙钻及牙椅的发展与革新

    接下来,万教授就口腔医学上最常用的两件设备做了具体讲解。一是牙钻。从手动,电动,到现在阶段的流体动力。每次改变无一不是推动了牙医学的发展。二是牙椅。万呼春老师先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有关于初始阶段的牙椅的小故事,不仅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三)口腔综合治疗台的功能与特征

    最后,万教授讲到了口腔综合治疗台。口腔综合治疗台是一种结合各方面的高精端科技口腔医学设备。它的发展不仅对口腔医学的影响巨大。更是为口腔临床手术提供了一种更加便利的操作模式。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充分认识到了口腔设备在口腔医学的发展史中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能更进一步。也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举办,助力同学们的学习

 

宣传海报                           老师认真讲演中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