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之华西口腔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7-24

    7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优秀中学生一行50余人来到我院,踏上了他们的口腔科学探索之旅。

 

    国家级教学名师、我院院长周学东教授亲自为同学们讲授了口腔医学发展史,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精彩纷呈的讲解,向同学们呈现了口腔医学史及华西口腔的百年发展历程。这种“医学与史学融合”的内容与叙述形式使同学们既增长了视野,又对口腔医学有了宏观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和科学探索的激情。课后学院给每位同学赠送了《华西口腔百年史话》,周教授还一一为同学们签名。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验了虚拟3D口腔技能训练机和牙菌斑染色等口腔医学基础技能操作,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并接受了口腔卫生的科普知识宣教。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华西口腔之行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口腔卫生知识,加深了他们对科学、对医学的兴趣,也为他们开启了科学研究的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