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专家提醒:美容整形一定要找有资质的机构

发布时间:2012-04-17

因嘴唇肿胀难开口,蔡女士只有用笔写,写了整整两张信笺纸,向医生讲述病情

没得到及时诊治,别说正常工作,就连基本的生活她也无法维持

 

听信美容院的极力推销,原本容貌清秀的蔡女士注射了一支“丰唇针”,期待换来饱满性感的双唇。不料3天后她开始发烧,双唇红肿不堪,一周后严重到无法说话进食,先后前往3家医院求医无果。

    日前,川大华西口腔医院美容中心接诊并治疗了这样一起“整形失败”案例。

 

听信美容师介绍女老师注射丰唇针

    蔡女士是中学老师,长期在成都双楠的一家美容院洗脸。去年底的一天,和她相熟的美容师向她推荐了“丰唇”美容项目。该美容师介绍,“丰唇针”属于微整形,无痛快速,没有其他副作用。

因为是老主顾,很信任给自己推荐项目的美容师,蔡女士爽快地同意注射一支“丰唇针”。随后,一名男子提着个大箱子赶来,从里面取出针剂为蔡女士进行了注射。

3天后,蔡女士期待的饱满双唇不但没有出现,双唇反倒红肿不堪,她也开始发高烧。

惴惴不安的蔡女士马上去找美容院,希望得到帮助,美容院打电话叫来了操作的医生,他直接用手挤出了蔡女士嘴唇上的部分脓肿。

 

3家医院都不收她精神几乎要崩溃

    蔡女士回家后,双唇流脓的情况并没控制住,反而更加严重,肿胀发展到下颚部,双唇破处一碰就流脓。她先后找到3家医院求诊,对方都表示无能为力。

    后来,蔡女士找到川大华西口腔医院美容中心。因嘴唇肿胀难开口,蔡女士只有通过手写的方式,写满了整整两张信笺纸,向医生讲述她的病情。了解到蔡女士有青霉素过敏史后,中心对她采取了切开引流和抗感染治疗,同时辅以心理疏导。一周后,蔡女士康复出院。

蔡女士说,如果没得到及时诊治,别说正常工作,就连基本的生活她也无法维持,“生病期间,我精神几乎都要崩溃了。”

川大华西口腔医院美容中心主任王杭介绍,医院已接治多起整形失败的患者。她提醒,有整形需求的爱美人士,一定要找有资质的机构。

    对于注射进体内的填充剂也要谨慎,要查看产品生产合格证及质量检测报告;对于进口产品,还要查看海关批文,最关键的,是要了解手术的医生有无资质。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