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2009年学科建设工作会(08-12-24)

发布时间:2008-12-24

 

    20081222日,华西口腔医学院举办了2009年学科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周学东院长主持,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伟、李继遥、郑谦、朱智敏、赵志河分别代表各系作了2008年学科工作总结与2009年学科建设计划。总结工作紧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工作、抗震救灾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在工作总结、问题差距与2009年工作计划三个板块上展开。

    周院长对华西口腔2008年的学科建设工作做出全面总结。经过全员师生的努力,我院学科建设获得可喜成绩:正颌与关节外科胡静教授获得200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创伤与整形外科青年教师林云峰博士获得2008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田卫东教授)。2008年华西口腔医学教学团队荣获国家级教学团队,口腔正畸学成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口腔预防医学成为四川省精品课程。迄今,我院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主干学科均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为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口腔医学人才搭建了高水平的教学平台。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200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2008年我院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取得显著成绩,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2007年论文数位列全国口腔医学学科第一、全国专科医院第一、全国医疗机构第21位。

    周院长也提出了学科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指出在一些学科点上与国内外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2009年的工作中,我们既要保持优势,更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挑战。通过多学科交叉,整合资源,促进各学科亚专业的快速发展。加大力度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给支持、给压力、给关怀。加强对国家级重点科技成果的冲刺力度。进一步提高与拓宽研究平台,争取在国家级研究平台多出成绩与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华西口腔学科建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文:华西口腔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