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脖子前伸会引起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吗?

发布时间:2020-07-03

脖子前伸,也叫颈前伸、探颈等,是一种常见的体态问题,影响人的整体气质。

图片 12

但是你知道吗,颈前伸还会带来头痛、太阳穴痛、下颌运动功能障碍等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症状。

这是怎么回事呢?来,姿态肌链了解一下

姿态肌链起于斜方肌等颈后部肌,通过帽状腱膜向上与枕额肌相连并绕过头顶,向头部两侧连接颞肌、咬肌,向前下通过下颌骨、舌骨与舌骨上、下肌群相连,与位于颈外侧部的胸锁乳突肌等共同支持头部的垂直位置。

图片 11

除了对头颈部位置起支持稳定作用外,姿态肌链也参与张口、闭口、咀嚼等下颌运动。姿态肌链中任何一块肌肉出现功能异常时,均可引起下颌运动功能的异常以及其他肌肉功能紊乱。

当长时间头前倾位(也就是脖子前伸)时,上斜方肌等肌肉紧张、僵硬、疼痛不适,“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姿态肌链中的各位成员相继出现功能紊乱,出现头痛、太阳穴痛、下颌运动功能障碍等等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症状。

那怎么办呢?

1. 姿势要正确

图片 10

2. 不做低头族

图片 9 

3. 常做拉伸运动,缓解下过度紧张的肌肉症状

图片 8

‎最后,祝大家告别颈前伸,拥有棒棒的姿态肌链以及气质优雅的体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