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假牙装好就不管了?那不得行哟!

发布时间:2020-07-03

临床上,做完义齿之后的常规复查很重要,只有做好复查,义齿才可以经久又耐用,吃啥啥都香。

义齿分为活动义齿、固定义齿、种植义齿,它们的注意事项各有不同

下面就让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给大家讲讲吧。

活动义齿

活动义齿包括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初戴后可能会有粘膜压痛的感觉,可以暂时取下义齿并且尽快复诊。但患者要在复诊前几小时戴上义齿使用,以便复诊的时候医生能准确找到痛点,有利于更好地调整修改。

图片 34

局部义齿

图片 33

全口义齿

患者:如果假牙咬断了咋办喃?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若义齿发生损坏或折断,及时联系医生复诊,就诊时要把折断的部分带来一起检查。

患者:如果没啥问题,一般好久看一次哦?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每半年到一年复诊一次,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及时处理。

 

固定义齿图片 23

无论做的固定义齿是烤瓷冠桥、全瓷冠桥、瓷贴面还是瓷嵌体,定期的复诊检查都很重要。一般建议戴牙后按照3个月、6个月、1年,后续每年来一次的时间复诊。检查的内容包括修复体的密合情况、边缘完整性,咬合、邻接、以及基牙的牙周情况等。

图片 22

患者:隔壁张姐说她啃排骨把瓷贴面咬崩了,这种咋整呢?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瓷贴面修复后的牙齿要避免咬过硬的食物。如果脱落,把脱落的部分保存好,联系医生复诊哦! 

 

种植义齿

种植修复完成后,并不表示患者的治疗过程已经结束。患者还需进行严格的定期复查。因为严格的定期复查不但可以使医生动态观察种植牙情况,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对患者提出进一步的口腔保健建议,并针对问题及时处理,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图片 15

患者:我都做完种植这么久了,也挺好用的,医生要检查我的啥情况喃?

华西口腔熊猫er牙医:复诊检查种植体周围软硬组织情况,假牙咬合、邻接关系等情况,这些情况清楚后可以对您的种植牙维护和使用作出指导。

义齿的经久耐用在于我们的精心保护与定期检查,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露出自信的微笑,吃遍每一道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