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训练创新思维 勇攀科学高峰
——我院“青年博士说”2018级创新班暑期论坛之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5日晚7:30,我院“青年博士说”2018级创新班暑期论坛之科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我院博士后李昱煜老师和徐若诗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近300名学生参与了分享会。两位嘉宾用亲切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的疑问。分享会气氛轻松又不失学术风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bd9a998-e5d4-4c79-a9bb-7324b32ed71f.jpg

图为主持人开场

  首先,徐若诗老师以自己的两个研究方向“颅颌面发育生物学”和“口腔骨缺损疾病的研究”为引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科研以及科研的基本流程。她用真实的临床案例生动地展现了完成一个课题的全部过程。接着,李昱煜老师分别从本科、研究生(国内)和研究生(国外)三个阶段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并针对每个阶段提出了学习和科研的建议。“训练创新思维,勇攀科学高峰”“学无止境,任重道远”,两位嘉宾的科研经历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最后,两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给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于如此“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展视野、获得启发,也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和寻找职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