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医务部行风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各行风办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4月26日,我院医务部行风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各行风办开展了行风、信访等业务交流学习活动,共同探索行风建设和医疗信访工作新举措。

bfcf199c-40fb-484b-b95b-7eff57201f81.jpg

  会上,各方积极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重点围绕医院行风、医疗信访、医患沟通、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行风工作中要明确角色定位和权责定义,建立、完善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要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督促各部门科学、依规、高效履职;要建立跟踪问效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确保监管到位,实现监管长效化、常态化。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研讨交流了医疗信访工作的智慧化建设,提出要依托信息化引领,积极打造“智慧医疗信访”,提高医疗信访办理工作质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院行风办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创新举措。我院行风办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行风建设和医疗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努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