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国际牙科研究协会亚太区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20231028-29日,由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亚太区(APR)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度IADR APR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研讨会(2023 Rising Star/Guiding Star Symposium of IADR APR)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IADR APR主席、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特邀赵铱民院士、王松灵院士作大会主旨演讲,会议包括杰出青年分场、优秀青年分场及研究生壁报展示等环节。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三百余名代表现场参会。同时,会议全程同步线上直播,共吸引了国内外两千余人次线上参会。

DSC01319.jpg

10月2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我院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斌教授,IADR全球理事会成员、亚太地区代表高桥信博教授,IADR东南亚区前任主席Risa Chaisuparat教授以及IADR中国分会主席边专教授分别致辞,叶玲院长代表主办方感谢IADR、中华口腔医学会和IADR各分部给予的大力支持,对莅临会议的中外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由IADR亚太区秘书、我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主持。

heying.jpg

  在会议主旨演讲环节,赵铱民院士和王松灵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全自动口腔种植机器人的发展及临床应用(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an Autonomous Dental Implant Robot人类口腔干细胞药物的发展及临床应用(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Human Dental Stem Cell Drug的特邀报告。

未标题-3.jpg

  在本次会议的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分场上,11位国际知名学者就本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最新研究发现作主题演讲。报告精彩纷呈、现场互动交流热烈。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云锋教授、副院长祝颂松教授和副院长韩向龙教授先后担任分场主持人。

未标题-1.jpg

  会议期间,赵铱民院士、王松灵院士和与会的国内外来宾先后参观了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口腔疾病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研究生壁报交流活动,来自IADR APR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研究生投稿。经过国际专家组的现场点评,最终15位研究生分别获评最佳壁报、最佳创新壁报、最佳展示壁报。

  2023 IADR APR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研讨会是IADR APR本年度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也是疫情以来IADR APR首次举行的线下学术会议,为亚太地区口腔医学研究者搭建了高水平的互动展示平台,同时也极大推动了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