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关爱牙齿,更关心你——我院“微笑之风”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1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队在文星镇光明社区开展“微笑之风,口腔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来自我院2012级和2013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进行了口腔知识的宣传。

    下午13时,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赶往光明社区,由于对学校周围地区的不熟悉,大家经历一番周折后终于到达活动举办地,开始了此次活动。两名大二的志愿者负责现场讲解基本口腔知识,其余志愿者则穿行于小区发放有关口腔保健的宣传单。此次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以口香糖和牙膏作为奖励,进行口腔知识的普及,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大家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小礼品,现场氛围轻松而愉快。

    这次志愿活动的对象以老年人为主,志愿者见到这些和自己爷爷奶奶差不多大的老年人,倍感亲切,宣传口腔知识的同时也陪他们聊聊家常,关爱牙齿,更加关心这些子女不常在身边的老人。志愿者们热心而亲切,受到了这些老人们的赞美和鼓励。下午柔和的阳光,伴着老人们和蔼的笑容,使得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拖着疲倦的身体,带着幸福的微笑,志愿者告别了社区的居民。尽管这是劳累的一个下午,但这次活动却带给了志愿者们丰富的收获,比如沟通能力的锻炼,口腔知识的拓展,更重要的是服务他人的快乐。有人说过,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场灵魂的修炼,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高尚一点点。服务他人也是一种修炼,尽管过程会让你疲倦,但却能在为他人铺路的同时让你获得一些升华。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宣传口腔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