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专题专栏

医德医风

我院对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疗帮扶

2018年9月15日至17日,我院副院长杨征带领专家团队对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杨征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我院与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基层口腔学科建设、健康扶贫、县级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务人员传帮带、口腔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协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  

同期,由我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牙槽外科临床诊疗新进展”暨口腔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二人民医院顺利举办。来自凉山州和攀枝花市的口腔及临床医务人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与现场示教等授课方式,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感染管理科等专家参与授课。上授课专家根据攀西地区口腔医疗发展现状,就口腔外科门诊患者围术期的安全维护、风险防范和微创技术应用为切入点,重点探讨疑难牙拔除方面的治疗理念,同时对现代根管治疗技术、牙周疾病治疗和口腔诊疗院感管理等进行理论讲授和示教。期间还指导基层医生开展了心电监护下拔牙手术,指导凉山州第二人民院口腔科、西昌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规范院感流程和口腔器械消毒灭菌。

image.png

参加培训的医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切合攀西地区口腔医疗实际,更新了基层口腔医师的诊疗理念,提高了基层口腔医师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