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发扬江姐精神,传承华西口腔红色基因
——记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第十八届业余团校第四次院级团课暨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19日20点整,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第十八届业余团校暨结业典礼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507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副教授,19、20级辅导员杨媛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团校。

  本次团课在高亢嘹亮的团歌声中开始。接着,一部由新华网“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活动中首个播放的、四川大学拍摄的《红梅花开》视频,展示了川大校友江竹筠的事迹与精神,引发同学们郑重地思考,自己该用怎样的行动去践这行用生命凝结的“江姐精神”——忠于理想的共产主义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知的进取精神、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

IMG_8589(1).jpg

  接下来,孙建勋副书记将十二桥三十六烈士中最年轻的女性毛英才校友、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医疗服务队的宋儒耀教授与王翰章院长、在西藏艰苦条件下开展口腔医疗帮扶工作的巡回医教队等人物的故事娓娓道来,并用华西口腔医学院创始人林则博士曾对王翰章老院长说过的一句话“我和你说啊,一个船在大海里航行,罗盘定了,就要按照罗盘指定的方向一往直前,不能在海里打转转。要是那样,就永远到不了目的地。你懂我的意思吗?”来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思考“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想当一个什么样的人”,去探索人生的可能性并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不懈努力。同学们也在互动问答中明白了——在新时代的条件与要求下,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明确而长远的目标、扎实的才干与丰富的实践是成为一名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学生应该拥有的品格与内涵。

IMG_8586(1).jpg

  在接下来进行的团校结业典礼上,辅导员杨媛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三点要求——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和反思;学会探索创新。在学习中探索,探索中掌握学习能力后,真正学有所成。

IMG_8597(1).jpg

图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华西口腔的学生应该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江姐革命精神”,传承“华西口腔红色基因”,学习新思想,展现新风采,努力成为新时代卓越口腔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