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大手牵小手 爱心传万里 “爱心万里”之“信搭大小手”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了强化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同学们的奉献服务精神,提高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帮助他们快乐成长。4月12日,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分队、四川大学“五彩石”志愿团共同承办的“爱心万里”之“信搭大小手”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成功举行。

Cache_3fc39502a25d0ce.jpg

图为志愿者写信

  本次“爱心万里”之“信搭大小手”活动的帮扶对象主要是经济欠发达的少年儿童,他们由于家庭原因、地理原因等重重限制,缺少与外界交流的契机。通过这次活动,主办方安排志愿者以书信或者视频的方式与他们交流,希望借此让他们打开心扉,了解到世界与未来。并且可以为他们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让他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志愿者们提升专业知识、锻炼交际表达等能力提供了最好的平台,让双方都能有所收获。

Cache_651e5676e211b83e.jpg

图为志愿者写信

  活动前,主办方积极联系当地扶贫部门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对活动的形式、时间、地点、参与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策划方案,同时做好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筛选出一支认真负责、能力出众的志愿者队伍,主办方万全的准备工作,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紧接着,主办方和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对他们进行了相关技能的培训,并按照原计划进行一次模拟演练,对之前方案进行再优化,从而达到万无一失的效果。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纷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书信的写作,他们笔下流露出的,是川大学子对山区儿童深切的关爱,一字一句中寄托着跨越千山万水的伟大友谊,为孩子们带去了外界的呼唤和全新的希望。

IMG_20210412_131640.jpg

图为活动信件

  本次活动前期的成功举行,离不开主办方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在此次活动中不断进步,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