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微笑来敲门”——华西口腔医学院关爱唇腭裂儿童制作手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8

  4月18日下午3:00,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分队举办的“微笑来敲门”——华西口腔医学院关爱唇腭裂儿童制作手工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西园五舍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期1.5小时,由华西口腔医学院19、20级的16名志愿者为唇腭裂儿童制作手工。

  唇腭裂不仅影响面部美观,造成严重的口腔疾病,而且会给儿童和家长造成心理创伤。治疗唇腭裂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而作为口腔医学生的我们有义务为患者创造愉悦温暖的治疗环境,展示我们对唇腭裂儿童的关爱。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志愿们被分为两组为唇腭裂儿童们制作拼豆手工和黏土彩泥。拼拼豆是一件考验耐心和细心的事情,有的志愿者依照样图开始完成自己的作品,有的则按照从网上搜索的图片开始制作。

IMG_2699.jpg

图一为志愿者们拼拼豆

  另一组的志愿者是负责制作黏土彩泥,志愿者们将自己学到的口腔知识运用到手工作品中,捏出了牙形状的作品,有的志愿者则选择制作自己喜爱的,象征活力的人物角色,希望每一位唇腭裂儿童都能充满活力,健康地生活。

IMG_2709.jpg

图二为志愿者捏黏土彩泥

  即使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仍然兴致高涨,想要将自己手中未完成的手工作品很好地完成。一件件小的手工作品饱含志愿者们对唇腭裂儿童的关爱和祝愿他们能够健康生活的感情。

IMG_2715.jpg

图三为志愿者们的合照

  希望收到手工的儿童们能够喜欢这份“礼轻情意重”的礼物。相信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也能将这份温暖的关爱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唇腭裂儿童得到及时的治疗,真正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