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健康口腔科普三年行动计划暨‘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在成都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2-23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联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等共同主办的‘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之健康口腔科普三年行动计划于第二十次成都西部国际口腔展览会期间顺利启动。

  本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曾洁副处长,我院杨征副院长,‘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首席专家周学东教授等分别进行会议致辞,对口腔健康科普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2.jpg

  “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将提升居民口腔健康素养定为基本目标,一直致力于组建口腔健康教育专家库,建立口腔健康科普资源库,在口腔医务工作者、社区医生、学校教师等群体中开展健康教育师资培养。

7P9A1133.jpg

《口腔科常见及多发病就医指南系列》丛书发布及大会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期间,举办了四川大学华西周学东教授总主编,李继遥教授、石冰教授、宫萍教授等领衔的全国13位学术大咖主编的《口腔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就医指导指南》科普丛书的发布会,为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实施提供一套浅显易懂的老百姓科普读物,现场健康教育“科学准确”的参考用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的规范系统的指导教材。

1.jpg

  会议同期,我院口腔预防科与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联合举办健康口腔推广大使培训,全省累计173名医务人员通过培训考核获得“健康口腔推广大使证书”,为口腔健康教育工作的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