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提高宣传能力,讲好口腔故事 ——2021年宣传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晚,由我院分团委举办的“2021年宣传骨干培训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座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办公室张雨菲老师和来自文新学院新闻专业的兼职辅导员陈悦月作为主讲嘉宾。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辅导员林丽丽老师、杨晟颢老师,以及记者团全体成员和2020级、2021级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R0002869.jpg

R0002847.jpg

  张雨菲老师以多样化的图片实例展示了新闻摄影中的注意点和误区,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和技巧,介绍了手机摄影的注意事项和短视频制作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新闻意识和记录下珍贵瞬间的习惯,在不断的实操中提升新闻摄影能力。

R0002860.jpg

  陈悦月通过新闻稿的对比,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和基本要求,还通过短视频创作案例,展示学生新媒体运营的不同形式,鼓励同学们用更鲜活的方式,激发读者阅读欲,增强宣传感染力和影响力。

R0002861.jpg

  最后,蔡明婧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团学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努力讲好华西口腔故事,更好地展示华西口腔团学工作和学生风采。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新一批宣传骨干的宣传意识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培训机制,着力培养出一支有信念、有热情、有能力、有技术的团学宣传工作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