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四川援外医疗45周年纪念会议暨2021年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对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队员伍俊副主任医师、张安翔副主任护师荣获“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CRYC6[`HXAC8JSUMHN4{IO0.jpg

  我院始终将医疗援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和外交任务,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承担援外医疗队派遣任务,多次派出医疗队赴非洲进行医疗帮扶,尤其是近年来,派遣首支医疗队前往刚与我国复交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之后又连续派出两支医疗队伍,医疗队员们克服远离祖国家人、工作条件较差、环境不适等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卫生行政部门的一致好评,为深化拓展中非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贡献了华西口腔的智慧与力量,助力大国外交。援外医疗队员多次收获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的表扬信,获得国家卫健委援外医疗考核优秀,开展的流调项目获2021“中国与非洲” 影像作品大赛二等奖。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努力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