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快捷入口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

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公益活动四川省实地调研顺利完成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原卫生部医政司、疾病预防控制局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活动自2007年9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已经先后在西部10个省市及自治区开展了活动。经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14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于2015年在四川启动“西部行”公益活动。

  2015年5月29日,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初期调研汇报会议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召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锡久教授、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孙勇教授代表省口腔医学会向中华口腔医学会及西部行相关支持单位致以欢迎并就四川地区口腔医疗现状及目标单位初期调研情况作了介绍。中华口腔医学会王渤秘书长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对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前期进行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西部行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5月30日-6月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王渤秘书长、陈铭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原院长杨丕山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李江教授、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锡久教授、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李强、西区负责人叶蓉、成都骅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等组成的调研专家组一行前往实地调研单位南充市仪陇县人民医院、广安市邻水县人民医院、达州市宣汉县人民医院、巴中市平昌县人民医院、广元市苍溪县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西部行活动得到了各实地调研单位所在地区卫生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地卫计局领导、各地市医学会口腔专委会主任委员、医院领导参加了调研,并就当地的医疗卫生特别是口腔卫生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提出了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

  本次实地调研,专家组通过座谈、深入医院与群众交流,考察医院设备及开展医疗工作的能力等方法,进一步摸清了目标地区口腔医学发展状况,了解当地人民群众对口腔保健的需求。为四川省西部行活动的正式启动及下一步工作有实效有特色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xhtx150605-0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