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7日,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西安举办。来自空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6所口腔医学院校的1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我院本科生参赛代表徐嘉、饶思晗、杨冰雪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第二届全国“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团体一等奖(精湛团队奖);研究生参赛代表冯毫、廖鹏、陈娜三位同学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DSC_4549.jpg

合影-(4).jpg

  本次本科生比赛共有4站7项操作内容,包括牙体雕刻、虚拟闯关、前牙全瓷冠牙体预备、后牙G.V.BlackⅡ类洞型预备、牙周探诊、十字交叉绷带包扎、院前急救;研究生项目包括临床思辨、专业技能和临床科研设计三部分。本次比赛项目内容覆盖广泛,全面且深入地考察了各院校口腔医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和科研设计能力。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临床技能、严谨的赛场操作、默契的团队协作不仅给现场评委老师带去了深刻印象,也充分展现了我院“选英才,高标准,严要求,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

未标题-2.jpg

  口腔临床技能训练和实践是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参赛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得到了我院各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在练习过程中认真努力,刻苦钻研,在赛场上磨练了心理素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也促进我院与国内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